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智利矿企Mantos Copper想“卖身”求扩产

2018-07-09 16: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9日讯】私募股权投资的智利矿商Mantos Copper宣布,正在市场上寻求买家,从而为位于智利的矿扩产提供资金。

  Mantos Copper的控股股东是以英国投资公司Audley Capital Advisors和Orion Mine Finance Group为首的财团,该财团以3亿美元加未来2亿美元有条件付款从英美资源集团手中收购了Mantos Blancos和Mantoverde铜矿。

  尽管生产成本增加,但4月份Mantos Copper仍宣布,将在获得环境许可之后延长矿山寿命。该扩产项目将耗资将近10亿美元。Mantos Copper已聘请法国兴业银行负责债务融资方案,并聘请加拿大丰业银行负责股权融资事务。现在该公司还在通过加拿大丰业银行寻找买家。

  Mantos Copper总裁Chief Executive称,假如加拿大丰业银行能够为公司找到新的控股股东,那么公司将把它当作优于股权融资的方案。扩产项目预计将在2020和2021年之间完成,完成之后,Mantos Copper年产量预计将在2017年87,800吨的基础上翻倍至165,000吨。

  铜用途广泛,可用于电力、电池和建筑行业,是最受追捧的大宗商品之一。智利铜矿企业Mantos Copper预计将吸引多方的兴趣。智利是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满足了全球30%的需求。铜占该国GDP的比重高达15%。近几年智利铜产量下滑,并且市场上待售的铜资产少之又少。

  全球最大的矿山——必和必拓已同意将位于智利的Cerro Colorado矿卖给澳大利亚私募基金EMR Capital。力拓表示正在讨论向印尼国有企业出售全球第二大铜矿——Grasberg矿的权益。

  此外,Mantos Copper还计划在2020-2021年左右在多伦多或伦敦公开市场上市,引入永久性投资者并融资。

  (文章来源:NAI50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