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Cobalt 27以3亿美元收购Voisey Bay矿钴流的交易完成交割

2018-06-29 17: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9日讯】Cobalt 27 Capital Corp.(简称“Cobalt 27”或“公司”)很高兴地宣布,本公司此前宣布的、向Vale SA(“淡水河谷”)的一家子公司收购全球首个纯矿物流的交易已完成交割。


        该矿物流为相当于淡水河谷Voisey's Bay矿自2021年1月1日开始钴产量32.6%之成品钴(“钴流”)。以上钴流包括提议的Voisey's Bay矿扩建(“VBME”,与当前项目一道统称“Voisey's Bay”)。公司已向淡水河谷支付总计3亿美元的预付现金对价,这将作为向Cobalt 27出售的钴的部分购买价款的预付款(“预付款项”)。Cobalt 27还将持续支付(“持续支付”)相当于钴流下交付的每磅钴参考价格[1]的18%,直到Cobalt 27通过淡水河谷交付的钴流下的成品钴完全收回全部预付金额。在此之后,持续支付将增加至钴参考价格的22%。


  该交易的最终成交与淡水河谷和惠顿贵金属公司(“WPM”)单独完成的流协议相关联。Cobalt 27 和 惠顿贵金属公司已向淡水河谷提供合计6.9亿美元的预付资金用于共同购买成品钴。所购买的成品钴量相当于淡水河谷Voisey's Bay矿自2021年1月1日开始钴产量75%之成品钴。

  Cobalt 27主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Milewski表示:“我们竭力打造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载体以抓住电动汽车和电池储能革命的机遇,而Voisey's Bay钴流则是我们事业征程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在2021年至2024年的产能提升期间,Cobalt 27预计每年购买约160万磅钴。而在2025年开始的全面投产期内,Cobalt 27的购买量将增加到每年约190万磅钴。作为该钴流的结算方式,淡水河谷将以仓单的形式交付储存在仓库中的钴金属。根据目前的钴现货价格,Voisey's Bay钴流预计将在14年的初始矿山寿命内(从2021年开始)为Cobalt 27增加大量现金流。我们预计这一世界级的低成本、长寿命资产金属流将在市场上赢得回报,并为公司股票的价值重估奠定基础。”

  淡水河谷最近宣布计划继续建设VBME,预计的项目首个全面投产年为2021年。淡水河谷估计,完成VBME建设和调试的总预计资本支出约为17亿美元,并且该项目会将矿山寿命延长至2034年。如我们此前于2018年6月11日所宣布的,一旦2021年1月1日起Voisey's Bay的累计钴产量达到约33.1kt(73.0mmlb),即交付给Cobalt 27的钴累计达到约10.8kt(23.8mmlb),钴产量中应交付给Cobalt 27的比例将降至16.3%。根据钴流的条件,淡水河谷同意,如果工厂生产量在2025年12月31日达不到目标水平的85%,其将向Cobalt 27退还部分或全部预付金额,并且/或者适用的钴流百分比可能会增加。

  (文章来源:美通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