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日本稀土产业战略2030总论

2018-06-29 10: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9日讯】

  ——科技发展战略

  为清洁能源领域所需要的材料的开发,如高性能磁铁,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在未来继续获得竞争优势。因此,注意原料供应风险,促进更复杂材料开发。

  为了维护高性能磁体的制造能力,技术优势,以促进下一代高性能磁铁的发展,充分利用材料的信息学等,推动新材料的发展。

  对稀土行业的技术保持竞争力,通过产学合作作为人力资源开发的基础推动研究和推进开发。

  ——国内制造业基地的战略加强

  为了促进日本新金属协会、新金属工业防灾安全委员会的发展和防灾行动计划的执行,需要物联网技术进行预防性保障,如M2M介绍,处理对应于数字化的变化。

  ——全球战略

  原材料供应商的多元化,资源节约型产品的开发,推进原材料采购减少国内资源循环之类的风险。

  鉴于日本供应链中的稀土的重要性,要注意的关键技术外流导致产业竞争增加,另外要重视有关稀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原材料供应商的多元化,丰度不均匀的中重稀土资源节约,推广商业循环利用,对于开采成本,考虑通过有效地利用诸如铈的钇中的其它元素回避。

  基于产业界,学术界,对稀土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进行从生产到回收的ISO学习课程,与国内外供应链信息交流。

  (文章来源:产业前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