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矿资源:并购重组获审核通过 布局锂原料领域

2018-06-28 10: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8日讯】中矿资源6月27晚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于2018年6月27日召开的2018年第3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国海证券认为,拟收购标的东鹏新材是国内离子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关键原料氟化锂的主要供应商以及国内最大的铯盐、铷盐生产商和供应商。目前拥有1000吨氟化锂产能,未来将拥有3000吨产能;此外,2016年,东鹏新材已成功开发出透锂长石生产氢氧化锂的生产工艺,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该生产线即可采用透锂长石生产氢氧化锂,如果该生产线顺利投产,未来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为东鹏新材节约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东鹏新材作为国内少数可大规模量产铯盐和铷盐的公司之一,东鹏新材在该细分市场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同时在该细分市场国内市场占用率已达到75%。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 2016年、2017年东鹏新材营业收入分别为5.37亿元、5.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1.46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的完成,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