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首批半固体锂电池将用于无人机

2018-06-29 15: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9日讯】据IEEE《光谱》杂志官网近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固体能源系统公司”(Solid Energy Systems)有望成为第一家销售半固体电池的公司。该创业公司称,与同样重量的传统离子电池相比,半固体电池容纳的能量增加了一倍。

  锂离子电池拥有强大的能量和较长的循环寿命,但容易爆炸引发伤亡,导致电子产品被召回和禁用。将易燃液体电解质换成塑料或陶瓷等惰性固体,是更安全的替代方案。

  “固体能源系统公司”创始人胡启超(音译)说,很多人试图找到百分之百完美的固体电池技术,虽然固体电池能量密度约为500瓦时/千克,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两倍,但其缺点是只能重复充电200次(传统电池重复次数接近1000次)。“所以我们认为,半固体电池方案更好。”

  该公司将纯锂箔制成的超薄阳极涂上一层混合聚合物陶瓷电解质,以使锂盐在室温下传导离子。这些新设计使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传统电池的两倍,而且可以重复充电23000次。目前使用传统电池只能维持20分钟飞行的先进无人机,借助新电池能飞行40分钟或更长时间。新技术还使用增塑剂来防止开裂,同时解决了固态电池常见的电池界面破裂问题。

  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无人驾驶飞机的电池,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文章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