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淡水河谷:萨马科矿业公司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重启生产

2018-06-26 10: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6日讯】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与巴西检方签署了一项协议,这份谅解协议意味着2015年萨马科矿业公司发生的一起尾矿坝灾难事故相关的两项涉案金额数十亿美元的索赔诉讼将有望整合在一起得到解决。检方和这两家公司还计划签署一项法令,批准萨马科的重启业务所需的许可程序。

  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周一在各自的声明中也证实了这项索赔与治理协议。所有相关的清理和修复工作都将由两家公司创建的基金会管理负责,基金会的资金也会协助当地相关发展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谈判,该协议为债务重组谈判开启了大门。该协议还撤消了一个涉及200亿雷亚尔的诉讼,同时另一个1550亿雷亚尔的索赔工作也将开始展开。随着萨马科恢复业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该矿业公司与债权人的谈判可能会拉开序幕。该公司及其所有者淡水河谷曾一度希望2018年能让萨马尔科恢复生产运营。由于生产许可方面的问题,这一计划一度陷入停滞。

  淡水河谷表示,如后续进展顺利,预计萨马科矿业公司将在2019年上半年重启部分生产。而Wood Mackenzie对此的预计则更为保守并称该矿生产重启的时间可能需要到2020年。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