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皇家银行:即使美联储加息五次 2019年贵金属仍将反弹

2018-06-25 17: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5日讯】即使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达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经济学家警告称,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甚至进入衰退。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和欧盟发动新一轮更加严重的关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面临回调风险。市场尤其担心,特朗普关税可能引发一场更大规模的全球贸易战,引发通胀,并扼杀美国经济增长。

  在美联储密集加息浪潮下,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克里斯托夫.劳尼认为美联储加息并不意味着黄金必跌,投资者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使黄金在明年大幅攀升。虽然有一些宏观因素利空黄金,但黄金背后的潜在趋势显现出来将真正影响黄金整体价格。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并非是对黄金价格“全部终结”,他们预计明年黄金将大幅攀升,因为投资者开始认真地考虑市场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克里斯托夫. 劳尼(Christopher Louney)表示,金价和利率成负相关性的普遍观点确实存在,但美联储的利率上涨只是一个障碍,而不是黄金的主要驱动因素。

  Louney在本周发布在RBC Insights网站上的视频中表示:“利率只是一个次要影响因素,而不是主宰因素。因此,即使我们今年和明年必将实现加息,但是鉴于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仍可能攀升。”

  但高利率和黄金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对称关系,这意味着并非所有利率上升或下降都会转化为同等的金价价格上涨或下跌。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今年将再度出现三次加息,明年将有四次加息——这意味着他们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会达到5次!他们分析称,市场还没有消化美联储2018年的第五次加息预期,这可能导致今年年底的黄金价格下跌。但他们补充说,2019年贵金属将反弹。

  “我们预计,2018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307美元,2019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351美元,这是一种保守的建设性观点。”他说:“有一些宏观逆风因素利空黄金,比如:股票价格上涨,美元从低点反弹,利率上涨。 但是,这些只是次要的阻碍。投资者必须记住,黄金价格背后有一些“潜在趋势。”

  Louney说:“鉴于市场不确定性的激增以及一些不确定因素(通胀预期增强、经济环境恶化、金融危机、局部动荡和冲突等),我们认为风险确实偏向上行。”

  今年交易者没有因地缘政治的磨难而出现太大动摇,所以今年大部分风险对黄金影响不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将开始将全球不确定性视为明年的严重威胁。这将是市场情绪的重大转变。

  Louney指出:“虽然不确定性对金价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我们认为这个影响确实可能会出现。当人们真正意识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会真正影响到整体黄金价格。”

  (文章来源:金银油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