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622)

2018-06-22 09: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2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欧元集团主席:欧洲银行业的风险在消退,但仍需要投入更多行动。各成员国代表一致同意欧洲稳定机制应当得到加强,并充当单一清算机制的安全网。各成员国代表支持强化银行清算力度,但尚未就欧洲稳定机制在债务可持续性评估中的角色达成一致。

  2. 彭博:据悉,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建议,OPEC+将石油产出增加 100 万桶/日。考虑到部分产油国不能增产石油,将意味着 OPEC+实际增产幅度大约为 60 万桶/日。

  3.美联储发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美联储声明称:所有 35 家银行在美联储压力测试中通过第一个考察标准——有足够多的资本来应对严重冲击。总损将为 5780 亿美元,剩余的高质量资本水平仍然将远远地高于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自金融危机以来,参加压力测试的银行已经增加了 8000亿美元普通股本资金。其中,高盛集团最接近补充性杠杆比率的最低要求。美联储下周将宣布综合资本分析审查监管体系(CCAR)压力测试结果。

  三.国内财经

  1.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情绪驱动”下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下半年料将企稳。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挫,主要是受到市场短期负面情绪扰动。而下一阶段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仍然取决于我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管涛进一步表示,从 4 月和 5 月份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元走强,但在中国市上并未形成人民币贬值恐慌情绪。

  2. 上证报头版:流动性调控亮出新信号 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央行在昨日公开市场操作公告中一改以往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当前水平进行描述的做法,作出“总量将进一步走高”的判断,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的预期。央行近期的一系列操作也表明对市场流动性的调控不再边际趋紧。但不再趋紧并不意味着宽松, 结构性去杠杆仍是当前的主要任务。

  3.中证报头版:同业存单发行放量 MLF+降准料解“存款荒”。专家认为,同业存单发行放量的背后是银行负债端压力尚未明显缓解,“存款荒”已波及国有商业大行。出于降低融资成本和缓解银行“负债荒”问题的考虑,降准置换MLF 的政策料延续,MLF+降准政策组合值得期待。另外,伴随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行业自律约定的逐步放开,各类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可通过适度上调存款利率缓解银行负债端压力。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