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中美贸易局势尚不明朗 或能助推金银上涨

2018-06-15 11: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5日讯】 周五(6月15日)早盘,白银TD震荡上涨,目前录得3770.00元/千克,涨幅1.29%。

  周五上午,日本央行宣布按兵不动,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为0%。日本央行表示,以目前速度购买国债以达成每年持债目标80万亿日元的承诺不变。决议公布后,日元短线急跌,美元兑日元攀升20个点。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在美联储加息之后,日本央行选择了“按兵不动”。

  周五,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行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而美联储则在本周如期实现了18个月以来的第6次加息。

  日本央行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为0%,预期 0%,前值 0%。

  日本央行称,经济持续温和扩张,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日本央行下调了CPI评估,预计CPI位于0.5%-1%的区间,通胀预期偏向下行。该行还称,若产出缺口改善、通胀预期走强,通胀可能加速实现2%目标。

  这表明,日本在通往实现通胀目标的道路上再遇挫折。今年1月,日本央行还曾上调通胀预期。

  上述货币政策决议公布之后,日元短线急跌,美元兑日元攀升20个点。

  中美贸易局势尚不明朗 或能助推金银上涨

  据消息称特朗普将在周五公布对中国修正后的关税清单,清单中包含800中产品原来大概有1300种,这与此前他宣称的相合。

  美朝关系修好,这使得黄金在本周初走势疲软。而在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的环境下,金价下行空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但爱搞事的特朗普却不愿就此罢手,尽管财长努钦在周四的会议反对施加关税,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还是会选择批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另外下周一(6月18日),特朗普还会就中兴通讯一事会见国会议员。

  在今天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将在北京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展开会谈。虽然中国已经考虑愿意多进口美国700亿的商品以缓解两国巨大逆差,但美国仍旧表态需要更互惠且公正的贸易政策需求。

  如果双方最终能达成默契,形成双赢局面那自然是最好不过,而作为全球最大两经济体贸易问题的缓和也会使得避险情绪降温。但中国也警告称如果美国选择加剧贸易问题,也做好了对抗的准备。倘若双方谈判陷入僵局,中美贸易局势必将重新成为焦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优势放大,或成为贸易关税摩擦中的最大赢家。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