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稀土铝合金电缆列入国家重点推广使用产品

2018-06-04 16: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4日讯】铝合金电缆在发达国家已占市场九成。而多年来我国电缆导体一直以为主要材料,生产成本高且原料高度依赖进口。

  成立仅4年多的江苏苏欣稀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从起步就瞄准这一国内空白,引进了在这一领域25年、长期研发稀土铝合金材料的瞿其勇担任总工程师,并力邀同济大学等一批著名高校的专家组建技术团队,攻克单一铝材料制造电缆导体存在的缺陷,去年下半年技术定型投入生产。目前已被国家电网和国家发改委列入重点推广使用的产品。

  这一新技术在铝基中添加了稀土、铁等多种合金元素,经配比、熔炼合成,导体经高温处理后,具有较强的延展性、抗疲劳性、抗蠕变特性,同时极大提高了高温下的耐腐蚀性并具有较高的导电性,一举改变了铝芯电缆的不足,产品的物理性能、安全性能均达到或超过铜芯电缆,而且节能环保,产品价格和安装成本都要降低一半左右。因为其技术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瞿其勇还被邀请担任铝合金电缆国家标准第一主编人。

  目前该公司已形成电力电缆、光伏电缆、车用电缆等六大铝合金电缆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