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矿薪资谈判已启动

2018-06-04 15: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4日讯】圣地亚哥消息,全球化矿产商--必和必拓公司(BHP)称,该公司旗下智利Escondida矿工人新劳资台同的谈判工作已经启动。

  该公司称,在谈判中,该矿资方已经提出为每位工人提供34,000美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Escondida矿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矿。

  该矿的劳资谈判将备受市场关注,在约一年前,该矿劳资双方未能达成劳资协议,工人曾持续罢工44天,惊动全球铜市。

  该矿工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我们工会而言,我们将继续坚持自去年开始的为尊严而战的行动。工会会努力捍卫工人的利益和权利。”

  在2016年国际铜价触及9年低位以来,目前已经上涨逾50%,这令铜矿产商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这令工会在谈判中获得更多砝码提供了可能。

  工会此前要求工人获得相当于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的4%,也就是每人34,000美元的一次性奖金,同时要求为工人加薪5%。

  工会领导人称,“这次资方提出的协议中有关一次性奖金的提议这部分是台适的、也是公平的。”

  必和必拓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计划重新审视其提出的薪资协议并依照智利法律在10个工作日内对工会方面的要求作出反馈。

  2017年,在工人此前的劳资协议被依当地法律延长18个月至2018年7月31日之后,该矿工人结束了罢工。

  在今年4月早期的薪资谈判中,该矿劳资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必和必拓将在6月中旬回复工会方面的要求,该矿劳资双方代表将自7月开始进行直接谈判。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