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解读世界高额债务背后的因素

2018-05-25 10:05 侯文斌
收藏
  美国和全球经济正因巨额债务而窒息。尽管华尔街和主流金融媒体继续将飞涨的债务视为仅仅是做生意的成本,但分崩离析的基本面却预示着一场经济灾难正在酝酿之中。

  当然,一场全面的经济崩溃可能不会在近两年内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继续以指数形式恶化。因此,股票、债券和房地产价格上涨将继续走下去,直到经济出现逆转,因为几十年来不断增加的债务、杠杆和保证金最终会彻底摧毁引擎。

  主流经济学家只关注市场力量、百分比或电脑屏幕上的价值。当经济活动开始下降时,他们试图找到原因并通过解决办法来补救。大多数情况下,解决方案都是通过印钞票、增加债务、改变利率或税率来找到解决办法,仅此而已。

  对于整体经济运行来说,能源总是存在的,如果有任何未来的供应问题,当然,价格会解决这个问题。虽然供给和需求会影响价格,但它们只会在短期内如此。然而,决定价格的主要因素(对于大多数商品、服务、商品、金属和能源)是生产成本。供给和需求只能拉动价格, 但能源对于一些商品的影响是更深层次的。

  美国的每一美元GDP增长速度都很迅猛。发行1美元的债务以获得1美元或2美元的经济增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这是精英阶层控制大众的大阴谋。然而,由于生产石油的成本消耗了更多的能源,最好的抵消方式就是发行更多的债务。

  从1950年到1970年美国债务总额和GDP相当可观。直到1970年之后,债务的增长才超过了GDP。这有两个原因。

  第一、美国在1970年达到了常规石油生产的顶峰。

  第二、1970年以后,美国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

  在这里不包括尼克松在1971年放弃金本位制,因为这是上面列出的两个原因的直接结果。我们必须明白金融和经济政策的变化是受能源变化的影响,而不是相反。

  因此,美国经济为了抵消石油产量下降和侵蚀,它被迫增加更多的债务每美元的GDP增长。在20世纪70年代,平均每增加1美元的GDP就需要1.5美元的新债务,但在20世纪80年代,这一数字却翻了一番,达到每GDP增长3美元。然而,债务在2000年之后真正开始上升。

  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美国的GDP从2000年的10万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底的19.7万亿美元。然而,在同一时期,美国的债务总额(包括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从27.2万亿美元增加到惊人的68.6万亿美元。因此,美国债务总额增加了41万亿美元,而GDP增长约为10万亿美元。结果是每1美元的GDP增长中有4美元的债务。

  尽管数值表明,每一美元的GDP增长仍在以不断增长的速度增长,但年度变化更不稳定。例如,在2000年至2009年期间,全球平均每美元GDP的债务比2010-2017年多很多。对美国来说也是如此。

  然而,每年237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务利息支出将是一大笔钱,我们保守假设2%的利息,也就是4.7万亿美元。如果去年全球GDP增长只有4万亿美元,那么世界怎么能负担得起4.7万亿美元的利息支出呢?

  如果全球债务在增加,那么利息支出就必须偿还不断增加的债务。当债务开始与全球GDP增长竞争时,我们就有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全球GDP增长可能在未来几年开始停滞。

  不幸的是,当大量的债务最终崩溃时,它将打压大多数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的价值。这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