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523)

2018-05-23 10: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3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环球时报:从中美贸易休战看到希望,欧盟 28 国贸易部长商讨与美贸易争端。欧盟 28 国贸易部长 5 月 22 日齐聚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再次共同寻求解决欧美贸易争端的举措。法新社称,由于美国对欧盟的钢铝关税豁免即将于 6 月1 日到期,为避免与美国发生贸易战,欧盟上周做出让步,但这并未打动美国总统特朗普,美欧贸易战已是箭在弦上。不过美中日前成功达成的协议让欧盟看到转圜希望,因此紧急召开本次会议准备进行最后努力。

  2. 英国财政大臣 Hammond:我们必须在退欧过程中将就业、经济增长和经济繁荣视作优先任务,必须倾听商界的声音。在英国脱欧之后,不列颠就无需继续留在欧洲关税同盟。预计英国将与欧盟在 6 月份首脑峰会上围绕脱欧问题取得更多进展。相信英国将与欧盟围绕脱欧之后的双边贸易关系达成协议。

  3. 新华网:特朗普说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会推迟。美国总统特朗普 5 月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不会在 6 月 12日举行”。他说,如果会晤没有在既定时间举行,或许会在晚些时候举行,目前正在沟通中。特朗普还说,美方为会晤设置了“条件”,如果美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晤就不会举行。

  三.国内财经

  1. 中金:降关税等举措将加快中国汽车行业优胜劣汰。中金报告称,预计关税下调 10 个百分点将使得进口车的价格下调 8%左右,整体进口车价格体系的下移将拉动国产车价格下行。

  2. 经参:央企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纳入业绩考核。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健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将技术进步要求高的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意见》提出,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中央企业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央企业。

  3. 21 世纪经济报道:据悉,南京已成立了首期 20 亿元的创投基金,主要用于互联网的基础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且“未来网络”国家实验室建设已获得江苏省支持性批复。4.21 世纪经济报道:业内人士指出,资管新政、套利核查等监管事件正在促使企业融资需求从过去的非标模式向债券端转移,但相应的信用风险也在向债券市场平移。此外,伴随信用风险事件的增多,不少机构人士在债券承销、投资时也更加谨慎。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