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美联储未如预期鹰派 白银多头卷土重来

2018-05-04 16: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受此影响,白银短线拉升逾0.2美元。未来白银将如何表现?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将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给出答案。

  上图为白银CFTC持仓报告,在报告期间(4月17日到4月24日),基金经理已经连续第三周看涨白银,尽管现货银价从每盎司16.77美元下跌了0.3%,至16.72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24日,白银的净规格已由空头转为多头,净多头仓位为595吨。

  虽然当前白银的净规格不再是空头仓位,但按照历史标准来看,白银净多头仓位依然太少,这表明其仍有投机性购买空间。

  鉴于投机者倾向于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预测,在经历了前端时间过度悲观的阶段后,投机者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过度看涨白银,届时将会有更多的空头回补,这将大幅推高白银价格。

  ETF投资者也开始流露出乐观情绪,4月20日至27日期间,市场出现了23吨白银流入,白银价格从每盎司17.09美元下跌了3.7%,至16.47美元。

  这是过去七周内第六次出现净流入现象。尽管如此,近期的买盘速度已经放缓,这表明ETF投资者仍不愿以更激进的速度购入白银,这与黄金形成鲜明对比。

  ETF投资者在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约38吨白银之后,4月卖出了约8吨白银。

  据FastMarkets的估计,截至2018年4月27日,白银总量为20,238吨。

  从宏观角度来看,自5月2日FOMC会议以来,白银的宏观背景变得更加良好。如下图所示,自美联储发表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以来,美元指数和美国实际利率走低。

  美联储未如预期鹰派,白银多头卷土重来

  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市场第一反应是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未达到此前的鹰派预期。 受此影响,市场做出了相应的反应,美元大幅下跌,美国实际利率下降,白银价格因此上涨。

  展望未来,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预计,随着投资者逐渐意识到美联储有意放缓加息步伐,白银的宏观背景在美元疲软以及美国实际利率下行的作用下变得越来越好,这使得后市白银价格得到提振。

  最后,从上图可以看到白银已经处于三角形末端,很快将走出盘整趋势。Boris认为,银价已经站上20周移动均线,这是明显的看涨信号。

  综上,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分析发现,不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白银均处于看涨状态,投资者可以寻求机会逢低做多白银。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