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机构:避险需求或推升2018年银价

2018-04-26 09: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6日讯】据路透报道,美国投资机构CPM集团日前表示,白银价格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2018年的投资需求趋势,但同时也将受到地缘政治以及经济风险引发的避险买盘推动。

  CPM集团在其2018年白银年鉴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面临的巨大的金融及政治问题似乎更有可能导致投资者对白银需求的重启。”

  尽管今年现货白银累计跌幅达到近1.6%,但在全球政治或经济处于不确定性时期,白银通常与黄金价格同步上涨。

  全球最大贵金属服务商贺利氏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称,“白银的基本面情况可能比当前投资更强,零售投资不景气,然而一旦这种情况出现转机,人们可能会重新投入。”

  2017年白银投资需求大降52%至5020万盎司。CPM集团预计2018年白银投资将继续下降,降至4390万盎司,刷新2006年以来低位,2006年是白银投资需求为3060万盎司。

  CPM集团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几年不同的情况下,白银价格通常在上涨后迅速回落,这种价格波动模式往往令投资者失去信心,导致投资者处于一种谨慎的观望态度。”报告并称,虽然有地缘政治问题,包括美国与俄罗斯以及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可能激发投资者对白银的避险买需,但他们可能不会积极买入。

  年鉴指出,预计2018年全球白银矿产量料较2017年增加0.2%至7.766亿盎司。

  CPM集团称,与黄金相比,尽管世界上有多种白银可供选择,但与黄金不同的是,白银往往更容易清算库存。自2016年以来,银矿供应量有所下降,且预计银矿产量在未来十年内将继续下降。该集团认为,银矿供应量减少以及制造业需求回升可能将拉高银价。

  CPM集团预计太阳能面板市场将持续扩张,白银需求随之增加,预计可能增加1.2%至1.073亿盎司,但这或许并不足以大幅支撑银价。此外,2018年珠宝和银器需求预计将连续第七年增加,涨幅料为8.9%至3.061亿盎司。

  (文章来源:第一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