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国给予美国企业更多时间解除与俄铝业务

2018-04-24 16: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4日讯】美国周一给予俄铝的美国客户更多时间以遵守制裁,并表示如果俄罗斯富豪 Oleg deripaska退出对俄铝的控制权,美方将会考虑解除制裁。

  美国财政部宣布上述消息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重挫逾8%。财政部此举,可使俄铝有更多时间出售制裁宣布后大量堆存的铝。

  在美国因俄罗斯的“恶意行为”而实施制裁后,上周铝价上涨至多年高位。美国的制裁实际上将阻断 Deripaska的企业与国际金融体系连接的渠道。

  美国财政部把美国人解除与俄铝业务往来的最后期限从6月5日延后到10月23日。财政部表示,不会对与俄铝或其子公司有往来的非美国实体实施次级制。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公布后,俄铝在莫斯科交易所的股价跳升近18%。俄铝稍早在香港股市收挫8.4%。俄铝的竞争对手美国铝业( Alcoa)下挫逾13%。

  美国财长努钦( Steven Mnuchin)表示:“俄铝已经感受到因与 Oleg Deripaska的关系而被制裁的冲击,但美国政府并不想针对那些依靠俄铝及其子公司的辛勤工作的人们。

  Deripaska持有俄铝48%股权,“并透过与其他所有人的股东协议控制这家公司,"BCSG|oba| Markets資深分析师 Oleg Petropavlovsk表示,取消此一股东协议能否让美国官员满意,目前仍不明朗。

  俄铝对美国财政部的声明不予置评。俄政府与 Deripaska则未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