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一周重磅前瞻:特朗普“嘴炮”点燃避险需求 中国最关键数据袭来

2018-04-16 09: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6日讯】本周重磅财经事件

  4月17日周二 10:00 中国一季度GDP

  统计局将在周二,公布中国一季度GDP以及3月月度高频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预计的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中值为6.8%,持平上年四季度。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为6.5%,去掉了2017年“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的表述。

  从开年以来的PMI数据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的扩张程度略有放缓。月度经济数据方面,零售销售的增速2月跌破了10%,市场预计3月增速小幅回升但仍未能回双位数增长;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至6.9%,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回落0.2个百分点至7.7%。

  美国对华1000亿美元商品进口关税清单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可能最早于本周公布针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的进口关税清单。报道还提到,美国财政部同时在研拟禁止中国投资美国的先进科技,包括并购、合资、授权或任何协议,预计6月初提出计划。

  大量美联储高官讲话

  本周有5名FOMC票委将发表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理事Brainard、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和纽约联储主席Dudley。

  上周发布的美联储纪要显示,所有成员均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会增强,通货膨胀率将上升。这或意味着联邦基金褐皮书,美国方面,下周还有零售销售、新屋开工等数据公布。

  17-20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

  美日首脑预计在会面中谈及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对朝政策。

  本周还需要密切关注地缘政治风险,包括叙利亚代表的中东局势是否进一步发酵,俄罗斯方面是否会有对美回击制裁出台。俄罗斯议员周五称,已经在起草法案,提议禁止进口美国一系列商品和服务,并限制两国经济往来。

  美股财报披露

  本周,银行业方面,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国银行都将发布一季度财报,科技股龙头、今年以来累涨62%的奈飞也会披露一季报。此外,强生、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等公司也都会披露业绩。

  路透统计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公司一季度预计收益增长18.5%,为7年来最高水平。

  特朗普导弹打击叙利亚后 投资者大举看高金价

  据彭博周四(4月1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于下周金价的看涨程度达到2017年4月以来最高,近期投资者受避险需求推动而大举买入黄金ETF。

  在接受调查的13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69%),0人看跌,4人看平(31%)。

  Kitco 周五(4月13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参与者认为下周黄金的涨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技术图表的支持,市场考虑了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大多数接受调查者看涨下周黄金。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69%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即19%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2人或13%黄金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2142人参与了调查,有1764人,或82%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有267人即12%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111人或5%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纽约Comex 6月期金本周上涨0.6%至1335.70美元/盎司。

  沃尔什交易商业套期保值主管Sean Lusk说:“这些下跌将提供买入机会。虽然这是非常重要的。”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上升。”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和ForexLive的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也表示同样的看法,特别是对围绕叙利亚的潜在军事行动的担忧。Day说“叙利亚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存在直接军事对抗的风险,这将会产生巨大的后果。此外,华盛顿仍处于动荡之中,货币因素继续有利。”

  Adam Button:“黄金是关于炸弹现在下降的交易。特朗普总统推迟了对叙利亚的罢工,但他们在未来几周内不可避免。”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名为Max的Kitco读者提供了类似的观点。他说:“本周早些时候叙利亚的平民被使用化学武器后,地缘政治又回来了。这个事件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黄金将从中受益。”

  LaSall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认为黄金将得到支持,以维持原油走强,美元回撤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凤凰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认为,随着更长时间的多头清仓,黄金的上涨潜力将进一步回落。

  他指出,周三未平仓合约增加了32,000手,意味着新买盘。然后初步数据显示周四合约减少15,000手。Grady说,就目前而言,许多新的多头头寸(看涨的交易者)都在市场上停留,可能博弈美国将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然而,Grady总结道“如果你没有看到这个周末的导弹袭击,并且股市保持高位,黄金将在周一遭到抛售。”。

  市场杂志Morrison的编辑肯莫里森也看到了回调。他说:“本周大幅上涨,应对了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威胁,伴随着大量的新资金涌入黄金。但紧张局势明显缓解,加上1月和2月双峰高点的迅速反弹,昨日大部分资金出逃。如果没有新的催化剂,来阻止1370美元的上方阻力位,我预计黄金价格将会下跌,但仍然会保持一定的政治风险溢价。我预计未来一周将测试1,330美元的小幅趋势线支撑。”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