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为何黄金会走高?21万亿美元债务给你答案

2018-04-09 11: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9日讯】在2017年9月,美国政府债务是20万亿美元。然而仅仅在半年之后,债务又增加了一万亿美元。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美国财政状况的恶化可能会支持贵金属,就像21世纪初的情况一样。当时市场对财政赤字的恐慌,加上正逢大宗商品牛市,两个因素一起推高了金价。

  近期贸易战打得正酣,投资者认为这是造成市场紧张情绪加剧的主要原因,避险资产黄金的价格也因此走高。然而,刺激金价走高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美国高企的债务,其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令人吃惊的程度。

  不仅如此,它还在迅速增加。在2017年9月,美国政府债务是20万亿美元。然而仅仅在半年之后(即在今年3月份),该数字又增加了一万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美国的债务不会很快减少。实际上,美国的减税计划使得其在高企的债务之上增加更多的债务。

  从图上可以看出,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从奥巴马总统任期最后一年的5870亿美元增加到特朗普执政第一年的6650亿美元。

  图表一:1968年至2017年的美国财政赤字(红线,单位为万亿美元)和黄金价格(单位美元)走势。



  根据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Treasury Borrowing Advisory Committee)的说法,美国联邦政府将在2018财政年度借入大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的速度,美国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至少增加10万亿美元的债务,这主要是由于军费开支激增。

  这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美国财政状况的恶化可能会支持贵金属,就像21世纪初的情况一样。当时市场对财政赤字的恐慌,加上正逢大宗商品牛市,两个因素一起推高了金价。

  但是,近期美国的实际GDP增长也在加速。因此,从2013年以来,美国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总体维持在差不多的水平。

  图表二:从1968年至2017年,美国债务占GDP的比例(红线)和金价(黄金)的走势。



  因此,虽然美国财政状况严重,但也没有到令人绝望的地步,美国联邦债务不太可能在经济繁荣时期出现“爆炸”。

  总而言之,美国的公共债务已经超过21万亿美元。作为避险资产,黄金应该会从中受益。在特朗普执政的第一年,美国的公共债务已经飙升超过1万亿美元。

  Arkadiusz Sieron指出,当下一次危机来临的时候,债务/GDP比率将会上升。考虑到当前该比率已经超过100%,而且利率还在上升,美国的债权人可能会失去耐心,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黄金应该会“闪闪发光”。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