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一季度总结:金价正重演过去两年走低冲高模式

2018-03-30 14: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30日讯】 连续第三年,黄金在第一季度的收盘价高于去年年底水平!

  2015年12月金价收于1060.50美元,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末,黄金价格为1233.40美元。在2017年前三个月结束时,金价为1247.40美元,而在前一年年底时金价只有1152美元。

  同样的,金价在今年一季度收于1325美元附近,高于去年收盘价1305.10美元。

  实际上,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黄金走势相当强劲,令市场忽视了了其它贵金属(如铂金和白银)的疲弱表现,并且有很多理由让多头相信金价将继续上攻。

  尽管美国的利率在上升,但美元接近近期低点,其看跌趋势对黄金而言是利好因素。况且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还不仅于此,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

  分析师Andrew Hecht认为,黄金现在可能处于完美牛市的边缘,与此同时,黄金自2015年末以来的价格趋势并未改变。

  自2015年末以来黄金一直处于更高的低点模式

  自2015年12月以来,黄金期货市场一直处于看涨模式中。



  从图中可以看出,黄金已经连续三年在创造更高的低点。在美联储最近的一次加息前夕,金价曾跌至1303.60美元的低点。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曾进行了六次加息,而在加息前夕,金价普遍走低。

  另一个影响黄金走势的则是美元。美元指数于2017年1月结束了牛市,如果这种疲软的格局持续下去,将给黄金带来支撑。并且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加剧了美元的下行轨迹。

  接近突破水平

  2018年,黄金一直朝着1月底的高点1365.40美元水平努力。



  正如图表上所示,黄金目前的技术状况非常好。当黄金在3月5日承压之际,未平仓合约从不到49.6万手开始浮动。然而,随着金价迈向2016年高点,该数据已经上涨至56.4万手上方,反映出市场的看涨情绪。

  看涨的关键反转

  除了未平仓合约的增加,黄金市场还出现了另一个看涨信号,即上周黄金出现了一个看涨的关键反转交易模式。这往往是未来市场强势的信号。

  周线图上的最后一次反转发生在2017年8月7日那一周,当时金价较低点上涨超100美元。然而,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元是否在尝试反弹阻止金价上行。

  黄金将面临的技术水平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正准备在接下里的几天或几周内挑战关键技术阻力位1377.50美元。



  如月度图显示,黄金在突破2016年7月高点之后,下一个技术阻力位在2014年3月高点1392.60附近。1400美元可能会成为关键的心理阻力水平, 2013年8月高点1428美元将可能成为下一个阻力位。

  如果金价走势能使得其阻力位范围扩大并飙升至1430美元上方,那么很可能会上看2012年10月高位1794.80美元。黄金曾在2011年9月创下历史最高水平1920.70美元。

  目前黄金技术面看好,美元走势将在未来几周支撑黄金累计更多涨幅。然而,黄金将需要一些额外“帮助”,而白银则是可能帮助其上行的金属。

  黄金走势需要得到验证

  白银是波动性最大的贵金属,它往往会吸引大量的投机客。



  根据月度图显示, 白银曾在2011年4月涨至49.82美元高位,而此前一个月,金价曾创下史上最高水平1920.70美元。同样的,当金价在2015年12月修正至1046.20美元低位(跌幅高达45.5%)的同一个月内,白银跌至13.635美元,较高位下滑72.6%。

  从当前来看,金价在1325美元附近,白银则在16.36美元。如果银价突破18.16美元,则可能为黄金走势提供额外支撑。



  Andrew Hecht相信,黄金和白银最终将会形成一个重大的上行趋势。白银市场的看涨可能会使黄金自2013年以来首度突破1400美元水平。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