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供应产量见顶真会推高金价?事实没有那么简单

2018-03-16 15: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6日讯】黄金产量见顶是指全球黄金产出总量首次出现高位并开始下跌,而现在我们可能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那供应产量见顶真会推高金价吗?事实可能并没有这么简单。

  据分析机构向世界黄金协会提交的数据估计,2017年全球新开采的黄金产量为3268.7吨,相比前一年要增长5吨(0.15%)。

  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中国的黄金产量则大幅下降,降幅高达9%。不过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等主要黄金生产国产量的小幅增加抵消了中国黄金产量的下滑,但整体趋势可能还是倾向于下滑。



  在过去的15年里,全球黄金资源已经“枯竭”,发现的替代金矿每年都在减少。


  鉴于大多黄金开采巨头为了降低债务水平和改善资产负债表而一直在削减和取消开采勘探项目,这一趋势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但分析师Lawrence Williams认为,在当前这十年结束之前,全球黄金年产量出现下降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但之后的产量,可能会加速下滑。当金价开始下跌的时候,矿商开始被迫重新审视企业的成长,产量下滑可能没有许多人预测的那样严重。

  金价的走势确实会受到产量下降的影响,但是其它因素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总体而言,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有所增长,主要是财富增长稳定的地区,比如中国和印度,这些国家的消费者倾向于买入黄金作为储蓄和抵御通胀的工具。

  Lawrence Williams指出,在全球产量大幅下滑之前,黄金供应见顶确实会刺激金价上涨。但是除非出现一些“黑天鹅”事件引发市场恐慌,否则金价就只会缓慢而稳定的上涨。

  如果没有出现一些大型资本项目出现,2017年很可能是黄金产量见顶的一年。但是一个新项目的启动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所以就算当前黄金产量已经达到顶峰,对金价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但是在未来几年内,尤其是在全球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金价可能受到较大的影响。Lawrence Williams预计,未来几年金价会缓慢而稳定地上涨,但随着我们进入下一个十年,金价的上涨速度可能会加快。

  (文章来源:中财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