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科技行业对黄金的需求自2010年以来首次上涨

2018-03-14 18: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4日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2017年技术行业的黄金需求总量增长3%,至332.8吨,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去年第四季度是科技需求特别强劲的季度,为88.2吨,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

  尽管LED行业面临季节性压力,但其他三个主要子行业却实现了良好的增长。由于智能手机中嵌入的传感器数量不断增加,以及无线芯片制造商的晶圆产量提高,无线领域的表现极其出色。

  内存芯片需求的创纪录水平推动了金焊线的增长,而印刷电路板中使用的黄金涂料也出现了需求增长。

  无线行业受益于3D传感器需求激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支持3D视频、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虹膜和手势识别等新一代智能手机功能。

  新兴的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产生了额外的需求。例如,台湾的稳懋半导体公司2017年晶圆产量增长了70%。总体而言,2017年第四季度无线应用中的黄金需求估计同比增长了20%至30%。

  2017年,由于存储芯片严重供应短缺和空前需求,金焊线需求继续得到支撑。

  展望未来,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和NAND闪存价格暴利将鼓励三星、海力士和美光等主要芯片公司增加产量。如果能避免市场产能过剩,这可能会转化为对黄金的额外需求。

  由于传统的季节性下降,LED行业的需求滞后,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1%~3%。不过前景看好,LED制造商计划提高高利润率产品的生产能力。

  这些LED中的许多将用于汽车领域,这是电子元件的关键增长行业。我们预计这将支持黄金需求。

  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在电子行业的黄金需求排名中位居前列,第四季度分别同比增长了17%和16%。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