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金价能否突破关键因素:能否冲出低波动率陷阱?

2018-03-14 13: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4日讯】随着美股的持续走高,黄金、白银以及黄金股的波动率已经达到极低的水平。CME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指出,这种低波动率状态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并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但是在未来一年到两年,贵金属行业或将迎来“大动作”。

    在过去18个月中,贵金属投资者的处境较为艰难。在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之后,美元很快下跌了近15%,投资者预计黄金将冲破2016年高点。然而,黄金股和小型黄金股的走低却令市场震惊。

    黄金的表现一直不错,但是黄金股和白银的表现一直较为落后。随着美股的持续走高,贵金属行业一直在艰难前行。同时该行业的波动率已经达到极低的水平,这一迹象也表明,贵金属行业或将迎来“大动作”,虽然不一定会立即出现。

    下图是黄金的周线图,其中包括一些波动率指标,如黄金波动率指数(GVZ)、真实波幅(ATR)和布林带宽度指标 (BBw)。实际上,这几个指标在近几个月中已经触底。

    从2010年开始交易的GVZ最近已经触及最低水平9,ATR最近也触及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而40周和80周的BBw近期则触及了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160周的BBw最近触及了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像黄金一样,白银的长期波动率也很低。其ATR最近触及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三个时间段(40周,80周和160周)的BBw最近触及了14年低点。



    虽然黄金股是波动最自然的市场,但它们的长期波动率也很低。

    从图中可以看出,GDX的ATR指标最近触及15年来的最低点。有趣的是,40周和80周的BBw也在近期达到了过去25年以来的低位。其中,40周的BBw与2007年的低点并列为过去25年的最低位,80周的BBw触及6年低点,并且是过去25年的第三低点。



    总体而言,贵金属的主要市场的长期波动率都处于极低的水平。不过,其波动率可能随着黄金接近阻力位并加速上涨而有所回升。

    CME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指出,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到,这种低波动率状态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并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但是在未来一年到两年,贵金属行业可能出现大波动。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