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多个金矿项目推进进程 黄金产量今年或将再创新高

2018-03-05 14: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5日讯】世界上两大主要黄金消费主力军都聚集在亚洲,分别是中国和印度,而且中国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量仍在逐年攀升。近日,关于黄金产量的好消息频频传来,今年全球金矿产量或将再创历史新高。

  苏格兰将迎来首个商业金矿

  本周苏格兰政府一致批准了Scotgold Resources (LON: SGZ)开发Cononish项目的申请。

  2016年该项目第一次在矿石加工试验中生产出黄金,在获得Loch Lomond and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政府批准之后,Scotgold计划建立大型运营项目。该公司将重启一个旧矿竖井,搬运170,000岩石和矿石。

  该地下矿项目初期设计产能为12,000盎司黄金/年,矿山寿命长达17年。该项目在生产期间可能创造52个就业岗位。Scotgold总裁Richard Gray表示,他相信该项目将满足最高的环保要求并将为当地经济提供大力支持。

  一旦获得最终许可,Scotgold将推进该项目开发的融资。


  澳洲黄金产量料创纪录新高

  墨尔本3月4日消息,澳洲矿业咨询机构Surbiton Associates周日称,澳洲的黄金产量可能增至纪录高位,因一系列新项目将相继投产。澳洲是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

  澳洲金矿商的成本几乎为全球最低,近几年一直享受着高利润,并提高产量。

  supercharged在报告中称,澳洲2017年黄金产量同比增加3吨至301吨,约相当于970万盎司,为1999年以来最高位。

  Surbiton的主管Sandra Close说,鉴于2018年将上线的项目数量,而且几乎没有金矿关闭,因此产量较去年再增加20吨也不会令人意外。

  “这意味着很有可能将打破澳洲1997年创下的黄金年产量纪录高位314吨,”她说,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入驻澳洲金矿,这家中企扭亏为盈

  有媒体报道,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铁精矿生产企业之一的中国罕王在2月21日宣布以34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普瑞莫里黄金,并为其提供150万澳元(约736万元人民币)的无抵押贷款。据了解,普瑞莫里黄金公司的资产包括西澳大利亚州的库尔加迪金矿项目和北领地的邦迪山金矿项目,前者资源量约为120万吨,每吨含金量达到6.9盎司,而后者预计资源储量为143万盎司。

  这已经是中国罕王第二次在澳大利亚投资金矿了。此前该公司曾经在2013年以1970万澳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西澳黄金田中心的SXO金矿项目,在2017年金价上涨的时候再出售SXO金矿项目资产,净赚了7个亿,当时处于亏损状态的中国罕王获利颇丰。正是看中了进军澳洲金矿能够斩获如此巨大的红利,中国罕王现在再次加码收购金矿,并在开采取得收益之后故技重施,打算过几年后复制2017年取得的辉煌成绩。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