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加纳发布黄金相关新规 将对黄金出口进行管控

2018-03-01 15: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03月01日讯】加纳是继南非之后的非洲第二大黄金生产国。该国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黄金出口收入为57.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7.6%。

  去年11月28日曾加纳贵金属销售公司(PMMC)总裁夸乔奥帕雷-汉蒙德曾对外表示,自2018年1月起,大型矿业公司出产的黄金须由加纳贵金属销售公司分级、估值、检验后方可出口。

  自1989年起,加纳贵金属销售公司就对加纳小型矿业公司出产的黄金进行出口前的分级、估值和检验,目前,其决定将范围扩大至大型矿业公司。为配合此项新规的执行,加纳贵金属销售公司将对其位于科托卡国际机场的鉴定中心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新规实施后的需要。

  此外,汉蒙德还表示,公司将于近期废除所有已发放的黄金和钻石购销许可证,并要求目前的许可证持有人于年底前对许可证进行更新。汉蒙德表示,此举主要为了打击贵金属产业下游非法行为,以响应政府增加收入、推进发展的目标。

  近日,有相关人士透露,基于国家贵金属销售公司的新规手段之上,加纳副总统马罕姆杜·巴武米亚(Mahamudu Bawumia)准备要求政府将对黄金出口进行管控,此举是为了为避免国家收入流失。

  另外,加纳政府还在考虑通过一项法律,要求未来5年内至少一半黄金要在国内进行精炼。

  巴武米亚没有点名批评任何矿业公司,也没有说明有多少黄金出口被低估。

  但是,前任加纳总统曾经表示,加纳向阿联酋出口的价值50亿美元的黄金没有被记录在案,由此可见,的确存在一定数量的黄金出口隐身了。

  虽然阿库福阿多总统没有给出时间或细节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但是行业人士认为,没报关的出口量主要来自成千上万的手工采矿。

  2017年,加纳政府为打击非法采矿已经禁止小型采矿。其采矿活动已经造成水污染,某些情况下影响了矿权人合法经营。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