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8依然是丰收之年 分布式光伏进入迅猛发展期

2018-03-13 14: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3日讯】3月13日,由阳光电源主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提供技术支持的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中,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分布式成为新亮点,但市场还存在一定问题和困难,如部分项目可靠性差、分布式补贴有所下调等。他呼吁更多企业逆势而上,注重精细化管理,化压力为动力,以优质促提升,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王勃华介绍,过去一年中国光伏行业再创新高,我国多晶硅产量24.2万吨,同比增长24.7%;硅片产量87GW,同比增长39%;电池片产量68GW,同比增长33.3%;组件产量76GW,同比增长43.3%;逆变器产量62GW,同比增长55%。全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达到53GW,同比增长53.6%,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分布式装机规模超过19GW,同比增速超过360%,成为2017年市场发展的新亮点。

  同时他也向与会嘉宾发出提醒,新的挑战已经到来。2018年,占全球市场80%以上的中、美、印、日四大市场均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且美、印等过正在高筑贸易壁垒,外贸形势不容乐观。此外,随着平价上网步伐的加快,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补贴力度都有所下调。

  王勃华提出,面对新形势,光伏企业在加强产品、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充分认识到质量及可靠性是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只有扎扎实实地做好产品的质量工作,不断提高光伏产品和电站的质量水平,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并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

  关于今年的行业形势,王勃华认为2018依然是丰收之年,全球市场仍将保持一定体量,我国分布式光伏将进入迅猛发展期,在全国装机中的占比也将继续提升。新的一年,技术竞争、成本竞争和价格竞争将会更加严酷,企业间的整合重组,产业的技术升级,落后产能的加速退出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文章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