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EIA:未来5年国际原油需求温和增长 中印将贡献一半增量

2018-03-13 10: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3日讯】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到2023年,中国和印度的原油需求增量将占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1/2,无疑是全球能源消费的主力。IEA预计,由于全球经济的较强增长,原油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到2023年,原油需求将达到10470万桶/天,比2018年增长690万桶/天,增幅7%。

  虽然总量增长,但年增幅却将一路下降,2018年的同比增量为140万桶/天,到2023年下降到100万桶/天。届时中国和印度合计占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50%。

  但是,两国的原油需求增长趋势并不一致。相比2010年~2017年,从2018年~2023年,中国的原油需求增速下降,而印度则相反,原油需求温和增长。

  IEA报告分析称,中国的原油需求增速下降与治理空气污染的努力有关,更加强调能源利用效率和排放标准,同时,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强劲增长,尤其是新能源卡车和新能源公交车,这些做法都将大幅降低化石能源需求的增长。

  此外,石化产品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尤其在美国和中国。报告称,大约170万桶/天的原油需求增长将来自于市场对石化原料乙 烷和石 脑油的需求,占未来5年全球石油总需求增长的1/4。

  原因是,随着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层群体壮大,对消费品和服务的需求随之增大,这包括护肤品、食品、塑料、肥料、家具、汽车润滑剂等由原油加工而来的生活和工业用品,随之推高原油需求。

  同时,报告还关注石油产业的上游投资呈现的变化趋势。数据显示,在2015年和2016年,油气行业投资分别出现25%和26%的大幅同比下降,2017年持平,预计2018年会出现温和上升。

  产量方面,报告称,由于过去三年投资低迷,中国、墨西哥和委内瑞拉三国的原油产量一共下滑了1700万桶/天,其中,中国的产量下滑态势已经趋缓,墨西哥预计将在2023年恢复增长,而委内瑞拉在过去20年里原油产量减少一半以上至1600万桶/天,到2023年仍将减少70万桶/天。

  可以明显看到,美国的原油净进口量正在逐年下降,从2003年的1000万桶/天,到2023年预计下降到低于500万桶/天的水平,而中国和印度则逐年增长,其中中国的净进口量预计到2023年增长到1000万桶/天,印度则是500万桶/天左右,而两国在2003年的原油净进口量还仅为200万桶/天。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