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重要战略资源铬90%在南非、哈萨克斯坦和印度

2018-03-12 11: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2日讯】铬作为中国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近年来,其消费量居世界第一位,然而,中国铬资源严重匮乏,最新查明资源量仅1141万吨,且主要分布在西藏、新疆、青海、甘肃等几个西部边远地区。

  最新储量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球探明的商品级矿石(平均品位达45%)储量超过4.8亿吨,且90%以上分布在南非、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三个国家。

  2017年铬矿进口国别分布



  南非是世界铬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自然不乏矿业巨头来进驻。

  2012年,瑞士嘉能可矿业公司收购了斯特拉塔,组成了嘉能可-斯特拉塔联合企业,是目前世界第二大铬矿产能公司,拥有南非Waterval、ThornCliffe、Kroondal等大大小小十几座铬矿山的探矿权和部分采矿权。

  萨曼科是荷兰国际矿产资源公司(IMR)控股的一家南非铬业公司,拥有南非SaManCor铬矿的开采权。

  南非的阿斯芒,也是世界铬矿产能较大的公司,控制了相当数量的铬矿资源量和储量。

  (文章来源:海外矿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