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拓日新能电站和EPC业务快速增长 今年如何搅动光伏产业风云?

2018-03-08 11: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8日讯】在过去的2017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53.06GW 分布式同比增长3.7倍。有机构表示,基于2018年初现货价格上调,以及光伏发电高效化诉求加强等因素,预计2018年双面/双玻光伏组件的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作为光伏玻璃概念股,拓日新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我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产销量最大的企业。该公司目前拥有6大生产基地,布局光伏全产业链。

  同时,该公司在西安经开区拟投资4.5亿元,建设光伏电池与组件技术创新中心、光伏光热系统集成工程中心、新一代光伏产品中试生产线等,建设西北区域总部和结算中心。由此,公司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由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到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太阳能电站运营商的战略转型。电费收入方面,公司自有的并网运行电站将达到400-500MW,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规划未来自有的地面电站将扩大到1GW。EPC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大力扩展EPC业务,凭借公司多年来的光伏电站设计、安装及运营经验,该业务逐步放量,具备有竞争力的EPC建设成本优势。

  在业绩方面,从公司公布的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来看,拓日新能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9.47%;营业收入为15.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2.39%。拓日新能表示:“公司国内自持及参股的光伏电站逐步增加规模,电费收入和EPC工程承揽收入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以项目带动产品销售的营销模式将继续降低公司成本和提升公司销售收入。”

  (文章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