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花旗集团预警铁矿石将涨至80美元 或带来最佳机会

2018-02-27 12: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7日讯】周一,大宗商品多头花旗集团发布一份报告,报告显示,尽管该行仍积极看待特矿石短期前景,但如果需求证明弱于预期,或者最大买家中国采取收紧流动性的措施,那么高企的铁矿石价格可能在第二季下滑,预计价格在2月末或3月初小幅上涨至80美元/吨。

  之前有消息人士称,中国唐山市考虑在冬季过后实施更大幅度减产,以改善空气质量,一直持续到11月份,这提高了减产成为贯穿2018年一个主题的可能性。中国在冬季实施的钢铁减产,帮助推升了钢价和钢厂利润,也支撑了高品质铁矿石的需求。因此期货价格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反应在市场上,SGX AsiaClear 62%品味铁矿石期货一度上涨1.5%,至每吨79.15美元,为4月5日以来最高。据我的钢铁(Mysteel.com)数据,现货铁矿石上周五报78.75美元。

  但是由于供给量高,花旗仍然预计铁矿石价格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逐步走低,而且还可能会出现更糟的跌势。

  花旗集团对第一季价格的基准预期是75美元,第二季度65美元,第三季度60美元,第四季度62美元。

  “如果出现重大的流动性紧缩措施,或者如果终端的钢材需求证明严重弱于预期,铁矿石甚至可能成为第二季度的最佳做空标的,”花旗集团表示。

  该行称,“这两种情况都不在我们的基准假设情形之中,我们的基本情形是预计价格逐步下降。”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