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太仓港1月进口铁矿石超200万吨 澳大利亚矿品质稳定受青睐

2018-02-09 17: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9日讯】江苏检验检疫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太仓口岸共进口铁矿石212.9万吨,货值1.2亿美元。太仓港两个码头于去年下半年先后结束了相关进口散货业务,当地铁矿石进口量同比略有下降。与此同时,2017年持续攀升的进口铁矿石单价在进入新一年后首次呈现出回落态势。

  太仓口岸进口铁矿石共有14个供货国,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国内收货人共63家,总体呈“国外供货商相对集中,国内用货人广泛分布”的特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最多,去年澳大利亚的货源占总重的79.3%,而且还在持续上涨。”太仓检验检疫局检验鉴定科刘治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铁矿石的开采、加工、储运环节控制比较严格,取制样设施自动化程度和质量控制水平都很高。澳大利亚矿进口增加,对提升太仓港进口铁矿石品质而言是好事。”2017年该局共检出进口铁矿石品质不合格147批,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杂质元素、水分、粒度和铁含量等,多来自秘鲁、智利、伊朗等欠发达国家。这些国家矿山采选设备落后,开采水平有限,经常出现不同矿区、港口混装现象,导致整船货物颜色、粒度、品味不均,品质波动较大。据了解,目前我国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条款为进口铁矿石品质检验的依据,一些钢铁企业为争抢货源,对货物质量要求不够重视,甚至有部分贸易商及中小钢厂的合同条款中没有约定对品质方面的要求,这就导致货物出现质量问题时,国内收货人利益难以保障。

  太仓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免在出现贸易纠纷时“无据可依”,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加强大宗资源型商品监管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信息采集和预警工作,保护贸易公平。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