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是什么吸引特斯拉奔向智利锂矿

2018-02-09 15: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9日讯】电动汽车革命的领头羊——特斯拉正在转向智利,寻求为大规模量产保障供应。

  据智利政府组织Corfo主管Eduardo Bitran透露,特斯拉正在与智利SQM锂业公司探索机会,并已表示出购买“大量”锂的兴趣。

  全球锂矿的主矿脉位于智利阿塔卡玛沙漠的盐湖中。随着SQM和Corfo化解长期纠纷,全面开发这些资源的障碍已经扫清。Corfo负责分配智利的锂生产许可证。根据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SQM同意将提高权利金,以此换得每年增加216,000吨碳酸锂产量的配额,并可选择与智利国家业公司联手开发未探索的锂勘探区。

  阿塔卡玛沙漠主矿脉扩大产量的预期,给锂矿投资圈带来一丝寒意。该消息发布之前,全球X锂和电池科技交易所交易基金报价40美元,周二一度跌至33.05美元。该基金主要持有蓝筹锂矿股。该消息对初级公司的打击尤为严重。

  一大波智利锂矿将涌向市场的预期,已经推动生产商和勘探商股价走低。然而,锂多头也无需过于担心。毕竟从政策上取得突破到真正生产繁荣,还要耗时多年。即便SQM希望如此,它也不可能一夜之间获得新的锂卤水产能。此外,该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到2020年推动阿根廷合资项目进入生产阶段。因此,智利锂矿产量激增,还要等候多年。

  目前锂市场供应相当紧张,正面临来自电池生产商的飞速增长的需求。正因为此,特斯拉希望直接涉足全球锂矿主矿脉。像经常在特斯拉身上发生的一样,该公司所到之处,必定有大量跟随者。

  供应陷入瓶颈

  目前锂市场的现状是现货供应陷入瓶颈。2017年下半年中国碳酸锂现货市场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去年12月份上涨至26.18美元/公斤。与2016年锂短缺时触及的高点相距不远,当时价格暴涨第一次引发世界关注。

  这些都是供应链紧张的信号。分析师称,近期市场的紧张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主要是由于来自不同形式锂的竞争和加工能力有限导致的。

  由碳酸锂到更高规格氢氧化物的生产转变,导致碳酸锂供应链出现短缺。去年9月市场紧张进入极端状态,导致中国现货碳酸锂价格首次超越氰化物价格。与此同时,来自澳大利亚硬岩矿山不断增加的新的锂矿供应打击了中国的加工局限性。

  销往中国并不是最后一步,而仅仅是开端。块状锂岩石转变成电池级别的锂化合物,需要经历一条漫长曲折的技术道路,并且需要经验的协调。

  去年中国的加工企业已经压着产能生产,而有着技术实力建立新产能的企业屈指可数。目前锂初级公司股东可能体会不到的是,锂市场的牛市行情还在义无反顾地继续,并且中国以外的市场价格将追赶上来。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