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国际矿企合力抗议刚果新法规

2018-02-09 10: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9日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运营的国际矿业公司正在联合采取行动反对新的矿业法。它们声称,新的法规将打击对刚果的投资。

  Randgold总裁Mark Bristow表示,他预想到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可能通过修改法律。上个月,刚果参议院通过修改法律。根据修改之后的矿业法,黄金、等金属的权利金将上调,同时矿企自身的税率也将上调。

  Mark Bristow表示,权利金上涨将打击投资,但主要的反对之声在于新法律撤销了先前一条豁免现有矿企不受新法律约束长达十年的条款。

  Bristow透露,在刚果运营的国际矿企正在合力形成正式组织来展开游说活动。在该国运营的矿企包括Randgold、嘉能可、艾芬豪矿业和中国洛阳钼业。

  “我们正在联系从上到下每一个部门,包括总理、矿业部长、各个部委、民事团体、参议院、议员以及外国贷款方等,”他说道,“在刚果矿业行业有着重要投资的国际企业没有一家拒绝参与。”Bristow称,新法律无视之前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并通过的一项旧法律。

  联合行动

  艾芬豪矿业董事长Robert Friedland称,他预计刚果政府将尊重并保护当前矿业法的精神和规定。他表示,如果新的改变成为立法,那么行业将极有可能展开联合行动。

  Rangold大约45%的黄金产自刚果民主共和国,该公司正在要求将新法案重新发回矿业部,从而与矿企展开进一步的沟通。该公司声称,如果刚果政府拒绝这一要求,它将通过国际仲裁采取法律行动进行抗议。Bristow称:“我认为最终获胜的可能性相当高,问题在于是否真的要通过冲突来达到这个目的呢?”

  Randgold周一早些时候宣布年度股息将翻倍,该公司2017年利润增长了14%。该公司股票收盘下跌7.4%。Randgold在投资者会议上透露,该公司目前支付4.5%的权利金,比当前法律规定的3.5%高出1%。

  (文章来源:长江铜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