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国财长:支持不受干预的自由外汇市场 强势美元符合美长期利益

2018-01-31 10:16 (上海有色网)
收藏

SMM网讯:美国的货币政策过去十分明朗——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但是在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的领导下,这一政策变得不那么明确。此前Mnuchin称美元走软对美国有利,这引发了美元的下跌。

今日,他在向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绝对支持强势美元,因为这符合美国的长期性最佳利益。此外,我强烈支持——我们有一个自由的外汇市场,我们不进行干预,而是依靠全球最具流动性的市场。因此短期不是我们所担忧的事。”

此前,Mnuchin于1月份稍早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时,称“显而易见的是,美元走软对我们有利,因为这涉及贸易和机遇”。这触发了美元的下跌。

事实上,在达沃斯的言论被媒体大幅报道后,Mnuchin曾多次澄清自己的观点。

上周五Mnuchin表示,他周三的美元言论“完全无意违反我们不会试图干预汇市的承诺”,“纯属被断章取义”。美国不干预汇市,也不鼓励别国干预。

他说,他在达沃斯的表态只是“陈述一个美元短期内走软影响的事实。我没有打算以任何方式支持和鼓励。”

Mnuchin上周五重申,短期内,不管美元走软还是走强,他都不担心。长期来看,美元走强“是美国经济成功的标志。” 他还重申,美国希望进行国际贸易,只要它“公平、互惠”。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