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遂昌金矿“三化措施”实现设备运行新突破

2018-01-25 16: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5日讯】日前,遂昌金矿有限公司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入手,通过设备管理系统化、设备参数标准化、设备维修专业化等举措,对各类设备实行追踪管理,及时维护保养,为完成生产任务、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奠定了基础。2017年,该公司实现主要设备故障率为零的目标。

  设备管理系统化。该公司针对设备管理相对滞后、设备基础管理薄弱的实际状况认真查找生产车间设备漏点及隐患,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验收,实现设备隐患闭环管理。对超过润滑周期、长时间备用不运行的设备进行专项检查,重新评估重要的润滑周期、润滑范围等,制定润滑计划,同步建立设备润滑档案,加强润滑过程管理,保证润滑质量,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设备参数标准化。该公司逐步完善了设备维护管理、检修材料管理、外委维修管理、设备润滑管理、工器具管理等工作标准,形成科学的现代化维修管理制度,实现设备管理标准化。在统一设备型号基础上,积极减少配件存量,对设备进行“片、区、线”三次摸底,建立机电设备维护“数据库”,详细记录每台机电设备的投用日期、检修时间、检修人员、故障原因、故障处理方法等信息,确保设备维修高效化。

  设备维修专业化。该公司实施“保姆式”设备包机制度,划片分区、明确责任,维护人员按照点检制要求对责任设备进行维修维护,每天对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坚持把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作为一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系统工程,提出“不能仅仅满足于不出事故,更要做到精细、精准、精确、精益、精美”的维护目标,向设备零故障的方向继续前进。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