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彭博行业研究:因避险需求 2018年印度或进口更多黄金白银

2018-01-24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4日讯】2018年印度的贵金属进口可能攀升,尤其因黄金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白银紧随其后。在3%的新商品和服务税后,印度消费者似乎正回归贵金属市场。政府可能审核10%的关税税率,税率的下调可能提振需求。

  1. 印度黄金进口因弱美元上升

  印度的黄金进口可能继续上升,因消费者在潜在的美元疲弱下寻求这一避险资产。基于彭博情报测算,去年12月,印度黄金进口年率上升了72%至预计的83公吨。这代表了四个月高位,去年6月的税制变化后,印度黄金需求遭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尽管如此,当前金价约为银价的77.7倍,一年期该数字为70.7,金价的进一步上涨可能激励一些买家将需求转移到更便宜的白银上去。

  

  周一欧市盘初,金价微跌,美元跌幅缩窄。美元稍早曾因美国政府停摆而一度重挫。投资者则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美国政府关门应不会对金价造成太大影响......这是政治问题,而非经济问题。”一位在香港的现货金交易员说道。

  参议院定于周二凌晨1点就一项临时拨款议案进行投票,取消了在周一下午2点的投票计划。这样,本工作周开始时政府仍将停摆。

  2. 银价可能促进更高进口

  今年印度的白银进口可能继续上升,因银价依旧徘徊在10年中历史低位附近。相比一年前,2017年白银均价下滑了3.3%至1112印度卢布。彭博情报估算预计,尽管面临新的商品和服务税,2017年印度的白银进口量上升60%至5494公吨,2017年下半年升幅达105%,至2761公吨。彭博调查预计,印度2018年GDP增速料达6.6%,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肯泵帮助提振消费者白银需求。

  

  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最近表示,尽管预计2018年银价将出现波动,但由于需求增长,供应收缩,市场具备很多上升空间。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白银协会执行理事Michael DiRienzo称,在2018年银矿产量可能连续第二年下滑(降幅2%)之际,强劲的工业需求、珠宝需求和新的投资者兴趣将继续支持市场。

  3. 更低关税可能推升金银进口

  印度贵金属进口关税的下降可能提振黄金和白银的进口。当前税率为10%,政府可能对此进行审核——尤其在2017年新的商品服务税提高了贵金属成本后。潜在的更低进口税率也可能有助遏制从与印度有自贸协定的国家购买贵金属将它们带入国内进行销售的走私行为。然而,税率下降可能会减少印度政府的收入。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2016年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25%,仅次于中国(33%)。印度还是白银的最大需求国之一,2016年该国白银需求占到全球的大约18%,仅次于美国。

  (文章来源:第一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