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紫金矿业助力厦门打造“烫金”名片

2018-01-22 16: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2日讯】近日,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举行。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市政府副市长、海沧区长孟芊,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金洲慈航董事长朱要文,海投集团董事长李丹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黄强在致辞中表示,黄金珠宝产业园是厦门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区域黄金市场,全力推进黄金产业发展,培育新增长极的重要成果,也是紫金矿业集团、金洲慈航集团与厦门联手合作结出的丰硕果实。这次签约标志着海沧黄金珠宝产业园的高起点,也象征着厦门黄金珠宝产业开启了新篇章。

  黄强说,紫金矿业是中国最大的黄金企业之一,也是有色金属龙头企业,矿产金产量连续多年在国内保持领先。紫金矿业与金洲慈航均将科技创新视为核心竞争力,其与厦门创新、创业之城的定位不谋而合。

  就黄金产业园未来的发展,黄强表示,一是要抢抓发展新机遇,依托两家合作企业前瞻性战略眼光、先进团队素质和成熟业务资源,增强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等沟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二是要打造产业新科技,推动2016年与金交所合作备忘录全面落实,提升黄金科技因素,挖掘黄金文化内涵。三是要开拓国际新领域,主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

  黄强强调,紫金矿业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走在了中国矿业行业的前列。他希望产业园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呼应倡议要求,借势出海,积极拓展与沿线国家的市场开发和产能合作,为中国黄金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景河表示,2017年,紫金矿业国际化战略发展进入收获阶段,黄金概念持续提升。紫金矿业作为产业园牵头方之一,将依托自身优势,配合厦门市政府完善规划设计,嫁接各产业环节的品牌龙头企业加盟项目的建设和培育,助力厦门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黄金产业中心。

  据了解,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项目是厦门市打造集黄金商贸、文创设计、精炼加工、金融创新服务、旅游消费为一体的生态产业。该项目将构筑具有全生态链特色的“黄金小镇”,力争成为厦门独具一格的“烫金”名片。其中,牵头执行的紫金黄金珠宝公司,是紫金矿业旗下黄金珠宝首饰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高端定制、工业高纯贵金属研发制造、金融创新和品牌提升的优质企业;金洲(厦门)黄金资产管理公司则由紫金矿业与金洲慈航共同投资设立。

  该项目达产后,将年产精炼黄金约100吨,产值约270亿元,加工约50吨,产值约135亿元。

(来源:中国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