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2018年黄金前景依旧乐观,四个因素继续利好金价

2018-01-19 10: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9日讯】世界黄金协会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波动性加剧、转向保本性资产、全球中产阶级日益壮大以及市场透明度不断提高,这些都是有助于推动金价走高的利好因素。在2017年度,金价上涨至1300美元/盎司上方,涨幅超过13%。

  黄金市场咨询公司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在2017年的表现并非反常。我们认为,在2018年关键的趋势的汇合,可能会支持黄金需求。”黄金市场在周二稍作休整,金价在本周初触及四个月高位后,一直徘徊在高点附近。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扬至1334.60美元/盎司。

  较高的利率不利于黄金

  对黄金投资者造成沉重压力的一个主要因素是,随着美联储预计在2018年加息三次,并继续削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利率可能会上升。尽管较高的利率不利于黄金,因为这增加了贵金属的机会成本。但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们表示,投资者应该采取更谨慎的方法来应对利率的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在过去10年采取的行动对金融市场的表现产生了重大影响。他们向全球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并将利率下调,资产价值达到创纪录的高点,市场波动性达到创纪录的低点。他们补充说,“有理由认为,随着各国央行收紧其扩张性政策,这些趋势将会逆转。金融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剧,特殊的风险可能会再度出现。”

  世界黄金协会还解释说,尽管利率在上升,但总体水平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仍将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在更高的利率环境下,政府和消费者债务不断增长将是不可避免的。

  对美国不同实际利率环境下黄金表现的分析显示,当实际利率在0%-4%之间时,黄金的回报率是正的。

  全球经济同步增长

  黄金市场的另一个担忧是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改善,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有所减弱。不过该委员会表示,全球经济的复苏也有利于实物黄金需求。

  消费者需求的增加支持了黄金投资,并突显了黄金的双重特性。投资者通常关注黄金作为对冲金融冲击的有效性,但财富的增长支撑了黄金消费需求,进而支持了长期的黄金价格。

  世界黄金协会补充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已推动股市升至创纪录水平,但这也促使一些投资者在不可避免的市场调整之前,保持更多的防御性立场。

  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分析师和评论人士一直敲警钟,但股市稳步走高,信贷标准也有所下滑。然而,许多投资者对这些资产估值持谨慎态度,在央行政策变动的背景下,对风险敞口持谨慎态度。如果全球金融市场正确,投资者可能会受益于黄金的投资,因为在金融危机期间,黄金的损失一直是最少的。

  最后,随着2018年新的投资产品和透明度规则的出台,世界黄金协会看到了黄金市场的潜力。全球各地的黄金投资工具使得获取黄金变得更容易、更便宜。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