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临近春节 黄金ETF持有量飙升至4年高点

2018-01-23 10: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随着黄金价格上涨,黄金ETF的全球持有量涨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彭博报道,其中的多数资金流入SPDR黄金ETF(GLD)。



  由于美元走低、中国春节临近以及全球通胀有抬头迹象,黄金在今年已经上涨2.4%,截至上周,黄金已经刷新4月高点,且出现8天连涨,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上行。

  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市场总监Mark O’Byrne表示,当黄金价格以如此快的速度大幅上升时往往会感到紧张,但是中国的需求和期货市场确实是健康的。因此,预期黄金将在今年突破1400美元。

  期权交易者正在押注黄金至少还会上涨1个月。看涨期权的期权费高于相同标的的看跌期权,且差价达到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偏差由隐含波动率衡量,目前已经涨至0.6个百分点附近。

  此外,从历史走势来看,黄金倾向于在1月和2月上涨。那个时候,中国这一最大消费国的黄金需求激增。

  最后,自美联储于12月13日加息以来,市场更偏好于黄金,而非比特币。

  综上,随着春节的临近,黄金ETF持有量涨至4年高点。此外从期权市场、历史走势以及与比特币的相对偏好来看,黄金的上行风险较大。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