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贵州:到2020年有色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2018-01-16 09: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6日讯】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严控新增产能、压减低效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为主线,化解行业结构性过剩矛盾 ,加快推进行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装备水平,强化节能减排,降低能耗物耗,着力延链拓幅,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推动全省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

    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严控新增产能、压减低效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为主线,化解行业结构性过剩矛盾 ,加快推进行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装备水平,强化节能减排,降低能耗物耗,着力延链拓幅,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推动全省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

    方案明确,全省有色工业主要产品产能利用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其中电解铝产能利用率保持在80%以上,海绵钛产能利用率保持在60%以上。到2020年,行业装备工艺水平有效提升,主要生产企业基本实现在线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及自动化;节 能降耗成效明显,行业能效水平基本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行业深加工产品品种和产量不断提升,基本形成以初加工产业为基础、精深加工产业为主导、上下游合理配套和协同发展的有色金属工业体系;全省有色工业总 产值和增加值分别达到1000亿元、330亿元,产业水平跃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方案指出,要严控新增产能,依法依规退出落后产能,引导主动退出低效产能,培育发展先进企业,积极完善产业链条,着力发展深加工产业,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实施智能化改造,拓展市场应用,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此外,方案还指出,要强 化协作机制,完善用电政策,用好土地政策,发挥财税引导作用,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文章来源: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