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8年智利迎32家铜矿薪资谈判 机构多认为罢工为供应的重要风险点

2018-01-02 10: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日讯】由于全球最大生产国智利正准备迎接有史以来最频繁的工资谈判年,铜预测师们正在重新评估他们的预测。

  随着新的劳工法规的发布,以及物价的上涨,工人们的工资预期在逐步提高,因而,智利矿场明年将进行32家与工会的谈判。而这涉及到该国约四分之三的铜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

  根据巴克莱集团(BarclaysPlc)的数据,全球范围内,劳资谈判可能会引发矿山的供应中断,进而影响约占40%的供应面。因此,本周巴克莱上调了其铜价价格预期。

  尽管中国需求增长放缓的预期已使铜价在过去几周回落至每吨7000美元以下,但在低价格影响下多年的减产后,供应也受到了限制。这意味着,罢工带来的任何损失都可能会使市场迅速收紧,就像今年在智利的Escondida和印尼的Grasberg发生的罢工一样。美国银行的分析师上周表示,如果罢工的情况发生,铜价在上半年价格可能会回到7,000美元以上。

  彭博资讯的能源矿业高级分析师AndrewCosgrove表示,目前情况相当严峻,铜价风险主要来自中国房地产行业,但智利的谈判增加了对铜价的支持。因而,Andrew预计如果市场处于空虚平衡的话,明年的铜矿供应将增加20万至30万吨。但是今年的罢工很容易就会抹去这一增长。若考虑到即将会有的罢工谈判,情况可能会更糟。

  12月12日,秘鲁南铜公司的工人们经过20天的罢工后重返工作岗位,此时位于智利Teck资源有限公司旗下的QuebradaBlanca煤矿的工人正准备罢工,这是该国新劳动法颁布后的第一次罢工。当市场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必和必拓公司的Escondida上的时候,明年智利大部分大型煤矿将面临工资谈判。

  必和必拓在去年11月宣布削减Escondida的3%的劳动力,这导致了一场24小时的罢工并威胁升级进一步行动,工会称裁员是在明年的工资谈判之前的恐吓行为。

  智利矿业联合会主席GustavoTapia表示,在过去两年,工人们都做出了牺牲。每个人都能看到价格和产量都在上升,所以关于危机的讨论不再是有意义的。(该联合会代表着来自最大矿山的20多个工会)。

  Tapia表示,工会不会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但在多年的成本削减之后,他们将会要求得到他们应得的东西。Tapia还表示:“我们需要以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讨论,如果公司继续谈论危机,答案就是罢工。如果他们不明白这一点,这可能将是频繁停工的一年。”

  智利矿业协会的主席DiegoHernandez表示,尽管铜价比一年前高出约14%,但过去几个月的价格波动将意味着企业会谨慎行事。另一方面,工会可能已经从Escondida罢工中吸取了教训,这样的罢工不仅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工人的冲突也没有结束,最终的结果只有冻结工资直到签订新的合同。

  Hernandez表示,“我们相信,在这些谈判过程中,工人们会采取实际和适度的行动。此外,考虑到目前的投资还不足以扭转过去几个月发生的就业下滑,企业必须谨慎行事。”

  伦敦蒙特利尔银行大宗商品部门的董事总经理ColinHamilton表示,由于铜价上涨,工会力量强大,企业应努力与工人签订早期工资协议。

  上个月,Antofagasta公司未能与其LosPelambres矿的工人在五周的谈判后达成初步协议。而正式谈判将从明年1月2日开始,届时工会将提交合同提案,这将是今年的第一次谈判。该公司之前未曾遭遇过罢工,也拒绝就谈判发表评论,并表示这是集体谈判过程中的正常部分。

  Codelco在今年的工资谈判中成功避免了罢工。这家国有企业的首席执行官NelsonPizarro在周二重申,任何加薪都必须与生产率的提高挂钩。

  Hamilton表示,罢工可能会影响全球铜产量的4.2%。但考虑到明年重新谈判的工会合约数量,这一比例可能会增加。Hamilton说,“我们预计,到2019年的中期,铜市场供应将非常吃紧。供应方面的问题将成为关注的重点,发生任何重大混乱事件都会加重我们的紧张情绪。”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