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中国铝业全资子公司拟3亿元收购青岛轻金属100%股权

2017-12-29 09: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9日讯】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山东”)以协议方式收购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持有的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轻金属”)10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约3.00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青岛轻金属将成为中铝山东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青岛轻金属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18亿元,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铝、镁矿产品、冶炼产品、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截至 2016年12月31日,青岛轻金属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88亿元,净资产人民币1.44亿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2251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95.42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公司提前对再生铝行业进行战略布局;再生铝属于环保产业,发展再生铝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是电解铝业务的有益补充;中铝山东收购青岛轻金属股权后可与公司业务发展实现协同效应,也有利于中铝山东铝加工板块的统筹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铝业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铝行业前列,也是目前中国铝行业唯一集铝土矿、煤炭等资源勘探开采,氧化铝、原铝和铝合金产品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火力及新能源发电于一体的大型生产经营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8.56亿元,同比增长5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6亿元,同比增长991%。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产品销量增加和价格上升所致。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违规产能关停完毕,同时滨州、河南等地电解铝错峰生产次第展开,原铝产量数据7月以来环比持续下滑,错峰限产后,国内库存趋势性下降持续。同时错峰限产带来氧化铝价格快速攀升成本大幅上涨,中国铝业作为上市公司唯一自给率超过 100%的企业充分受益,四季度盈利有望持续高增长。另外,中国铝业停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对内整合实现发展,进一步夯实其龙头地位。此次收购有利于中国铝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发挥协同效应。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