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西华山钨矿入围首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2017-12-26 10: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6日讯】为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传承中国工业精神,促进工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工信部发布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已于近日公示结束,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境内的隶属于江西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华山钨矿(现为江西西华山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西华山钨矿于1908年被发现,已开采70多年。1938年国民党政府资源委员会投资开拓,用土法开采。直到1949年前,大部分是民窿手工开采。1953年,进行大规模地质勘探。1954年收民窿为国营,1956年完成技术设计,并开始施工建设。1959年10月建成采矿、运输、选矿日生产能力为2250吨的中型有色金属矿山,1960年4月投产。1970年以来,经过不断技术改造,采、运、选日生产能力提高到3000吨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