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内蒙古昌图锡力获银铅锌锰多金属找矿突破

2017-12-14 13: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4日讯】据有关报道,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透露,在内蒙古昌图力地区实现了银铅锰多金属找矿新突破,估算资源量达240万吨,达到中型矿床规模。 昌图锡力银铅锌锰矿位于大兴安岭中南段燕山期多金属成矿带,其周边已发现花敖包特、扎木钦、阿尔哈达等大型铅锌(银)矿床,近年来又新发现复兴屯、囊辛希勒铅锌等矿床,区域成矿地质条件优越,具有较大找矿潜力。为取得昌图锡力地区找矿突破,天津地调中心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地调院,采用部省合作形式开展了银铅锌锰矿产远景调查评价工作。 两年来,项目组查明了成矿地质背景,确定矿床成因类型为火山构造控矿的陆相火山岩型(浅成低温热液型)银铅锌锰矿床,划分出5处矿化蚀变带。针对覆盖严重、地表导电性差等不利因素,合理选取有效的物探手段探测深部矿体,对矿体空间位置形态的研究确定及探矿工程的布置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深部钻探验证,获得了较好的见矿效果,经估算银铅锌锰矿333+334资源量达240万吨,其中金属量分别为银550吨、铅锌10万吨、锰50万吨。 昌图锡力多金属矿是陆相火山岩型银铅锌锰矿床在北方地区的首次发现,不仅拓展了大兴安岭中南段找矿空间,也验证了地物化多学科综合找矿方法的有效性,为提交昌图锡力银铅锌锰大型有色多金属矿产地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