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电动汽车需求上升 全球锂离子电池工厂数量激增

2017-12-13 11: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3日讯】据美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根据英国基准矿业情报,电动汽车需求急剧增加,全世界离子电池工厂筹建数量骤增。

  英国基准矿业情报在12月11日发布的博客中表示,全球有26家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有些已经正式生产,正在扩大生产规模,还有一些处于筹划阶段,将于2021之前投入生产。其中,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指的是每年生产规模在1千兆瓦时以上的工厂。而在2014年,筹建的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只有3家。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的筹建工厂最终都会建成投产。但是,英国基准矿业情报分析师卡斯帕?罗尔斯表示,这些工厂最终建成的几率相当高。电动汽车的销售量预计会在2022年到2023年左右急剧增加。一些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此之前推出电动汽车,而电池工厂也会随之增多。

  英国基准矿业情报预计全球锂离子电池需求量将在2025年前达到500千兆瓦时,而2016年的需求量只有85GWh。其中,大部分需求量来自中国,中国的空气质量问题推动了电动汽车的繁荣。规划总产能中,中国占49%,排名第一;欧盟占23%,排名第二;美国占15%,排名第三。

  英国基准矿业情报强调,特斯拉公司计划扩建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实现150GWh的产能。建设规模如此庞大的工厂是一大挑战。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