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美联储加息贵金属前瞻

2017-12-13 10:25 侯文斌
收藏
  2015年和2016年的最后几个月,黄金、白银和铂金都出现了大幅低点,并在新年后回升。美联储在2015年12月首次将9年未变动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因为它从宽松政策转向从紧,并从零利率的短期利率中脱离出来。2016年12月,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高利率增加了贵金属和所有商品的交易成本。当利率在没有重大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上涨时,它们往往会对贵金属价格构成压力。加拿大央行也在2017年已经采取了两次行动,利率比去年年底高出50个百分点。下一次加息可能发生在12月13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今年最后一次开会。此外,人事变动在美联储在华盛顿特区新政府可能意味着我们在至少三个,甚至更多,2018年升息25个基点,这是打压贵金属的价格随着通货膨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利率

  2015年和2016年的价格走势与今年的巨大差异来自美元的走势。美元是世界的储备货币,也是大多数商品的基准定价工具。在美元走强的时期,贵金属价格往往会下跌,而当美元走弱时,它们往往会上涨。在2015年和2016年,美元指数处于或接近高点,这导致了这些年来最后几个月的价格下跌

  当白银开始下跌,黄金紧随其后的时候,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NYMEX交易的两种铂族金属中,钯的表现继续表现出色。

  正如钯期货周线图所显示的,自2016年1月的低点为451.50美元以来,贵金属一直在创出新高,3月钯价已回落至每盎司975美元的低位,但仍是4种贵金属中最强劲的金属。在12月初达到其最近的峰值,每盎司1030.64美元。在这个水平上,钯价仅比200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低95美元。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中DIF与DEF有明显粘合,并处于高位,同时BOLL通道收窄也处于高位,因此近期钯将维持一段高位横向调整的时期。

侯文斌:美联储加息贵金属前瞻


  相反,铂金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这个最稀的金属价格在上周最后一天的交易中跌至2016年12月的低点以下。从3年期主要商品回报相关性来看,黄金和铂金的收益相关性高达0.66,仅低于白银和黄金收益相关性0.01。因此从黄金的走势上可以大致判断出白金未来的走向。从日线技术指标来看,MACD, BOLL和RIS均显示空头指示。未来一个月铂金支撑位很有可能被推低至16年最低点809.5美元。

侯文斌:美联储加息贵金属前瞻


  纽约商交所铂金期货的周线图显示,黄金和白银在12月上旬下跌。价格行动在10月底的每盎司912.90美元的周线图上违反了技术支持,因为价格在12月8日跌至880.5美元的低点。去年12月,铂金价格降至888.70美元。

  2017年,美元的熊市支撑了所有贵金属的价格。截至12月8日收盘时,四种贵金属中有两种高于2016年最后一天交易的收盘价。钯去年以每盎司679.80美元的价格收盘并充当领头羊,目前的价格约为1015美元,比2017年上涨了49%。位居第二的是黄金,2016年收盘价为每盎司1152美元,目前为1224美元,今年上涨了6.25%。铂金在2016年收于905.80美元,目前交易价格仅为887美元,跌幅2.1%,而银价仅略低于去年15.84美元的15.96美元,较上年同期低0.75%。如果银和铂继续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继续走低,它们可能会让黄金在2017年12月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尽管美元目前疲软。

  尽管我担心数字货币革命正在从贵金属行业窃取市场份额,但对贵金属行业而言,2018年将会有两个支撑因素,抵消了明年加息的可能影响。首先,美元的走势较低,这可能会支撑金价和白银的价格,尤其是如果美元指数在未来几周内跌至新低点。我相信,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很高,因为欧洲央行开始将利率从负40个基点上调至0只是时间问题。当欧洲央行最终决定扣动扳机时,欧元可能会反弹,别忘了欧洲货币占美元指数的60%。

  贵金属应该在2018年回归上行的第二个原因是,现在市场上所有的资产类别都有盲目的现象。他们拒绝承认朝鲜问题,这一问题可能迟早会出现。他们拒绝承认中东是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在一起的雷区,并在也门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可能在2018年扩大到黎巴嫩或更远的地区。此外,当谈到对卡塔尔的封锁时,我看不到尽头,这将是未来一年的另一个热点问题,或许还会引发争议。

  贵金属是从市场的恐惧和不确定性中获益的大宗商品,在2018年将会有大量的因素限制价格的下行潜力。我希望黄金和白银在未来几周继续下滑。在2018年,连续第三年疲软的12月将创造出一个3倍把握的机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