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加元于1.3支持强大上望1.26

2017-12-07 13:20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12月7日)表示,加拿大央行周三(6日)晚议息会后,一如预期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1%水平。在其声明中,加拿大央行并无如投资者所盼望给予市场一个明确的加息时间表,指出目前当地经济所面对的最大不稳定因素,是正在进行中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而在加拿大央行议息会之后,据加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市场现估计加拿大央行1月加息机会率降至23%,而3月加息机会率则由未议息前有着约七成的机会率,现降至只有64%。

继上周五(12月1日)加拿大公布一个强劲的就业报告,11月失业率降至5.9%,是自2008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而11月每小时平均工资同比增长2.7%,是自2016年4月以来最高,这一切牵动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可能提早于明年1月加息的可能性,但从近期加拿大所公布的经济数字所见,除了就业数字确实较理想之外,其他数字十分参差;当中贸易及流动帐等数字更是强差人意,而加拿大第三季流动帐赤字大幅增至193.5亿加元的历来第三高位,反映在当时强加元汇率水平下已是明显不利当地贸易。与此同时,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尚未有结果,相信这正是加拿大央行对短期内加息存戒心的主因。而议息会后,加元汇价随即跌返靠近1.28兑1美元。

温灼培认为,加拿大央行短期加息机会虽然降低,但加拿大央行并无完全放弃加息意向。再者,欧美冬季的来临,以及环球经济逐步改善,均有利刺激未来数月纽约期油价格上破60美元的可能性,这一切相信同可限制加元汇价过弱。还有一点更为重要,加拿大现阶段仍与美国就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举行谈判中,倘现阶段容许加元汇价过弱,导致美加之间再呈现严重贸易不平衡,美国可能在谈判中将会向加拿大施加更大压力,相信这并非加政府所愿见,因此维持加元庞大支持于1.30兑1美元,建议靠接近1.29水平可对加元作吸纳,上望1.26。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