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美元承压持续低迷 投机者以三个月来最大力度增仓黄金

2017-12-04 15:01 (和讯网)
收藏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1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第二周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2590手至224417手,增仓幅度创三个月以来(8月30日以来)新高。净多仓也连续两周站在20万手上方,为两个半月以来(9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在此期间,黄金上涨10美元左右。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投机性多头增加14450手至287384手。空头减少8140手至62967手,连续第三周减少。

  另外,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869手,其中多头减少8006手,空头增加863手。

  “鸽派”美联储纪要重创美元黄金趁势反弹

  在美联储12月会议前夕,黄金投机性多头大幅增仓,空头持续减仓,表明投资者正大举回归金市。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偏“鸽派”重创美元、以及此前参议院对税改投票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是投资者涌入金市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11月的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官员认为“近期”加息可能有保障,但少数官员因通胀疲软反对近期加息。

  受此影响,黄金一度大涨15美元破129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连跌三日,创八周新低。美元净空仓也连续第二周增加,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当天,美元净空仓从前一周的31.5亿美元增加至39.3亿美元,创一个月(10月底以来)新高。

  特朗普税改的不确定性也是金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之一。

  在参议院就税改投票前夕,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不支持该版本议案,税改前景的不明促使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也导致美元走势持续低迷。

  不过,在特朗普税法成功闯关参议院之后,美元指数有所反弹,金价也回吐了涨幅,现在维持在1275美元附近。

  当前市场最关注的莫过于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黄金市场或因此出现重大转折。此前准美联储主席在提名听证会上曾暗示12月加息。

  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回撤是建仓机会,并把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1325美元。报告称,利率正常化的初始阶段会伤害黄金,不过由于通胀的关系本轮调整步伐会很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