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铁矿石市场已形成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

2017-12-04 14:15
收藏
    “铁矿石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在12月1日召开的2017(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做出如此判断。

    他进一步解释道,之所以做出这一判断,首先是因为全球钢铁产品需求总量不会大幅提升;其次,国际矿山企业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仍将加大供应;再次,原本供应地条钢企业的大部分废钢资源正在加速流入合规钢铁企业,从而替代部分铁矿石需求;最后,铁矿石港口库存处于高位,也将对市场炒作行为形成震慑,减少投机炒作行为。

    “近两年,铁矿石价格与钢材价格保持合理价差并没有削弱铁矿石企业的利润,相反世界主要矿山企业2017财年利润却都有大幅增长。”顾建国表示,“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冲高之后快速回落,进一步说明矿价大幅上涨并没有得到有效支撑,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