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地缘政治PK美联储政策 给黄金更大影响的是?

2017-11-24 15:56 (和讯网)
收藏

  对黄金投资者来说,美联储是一个永远难以回避的话题,它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对金价走向产生影响。

  然而事实上,黄金市场的另一大影响地缘政治问题实际上却有着比美联储政策更大的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imics)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对金价走向的影响被夸大,地缘政治带来的影响往往会消除货币政策的影响。

  

地缘政治PK美联储政策 给黄金更大影响的是?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Thomas Pugh表示:

  发达国家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尤其是黄金。但即使是黄金,在譬如地缘政治问题等影响下,常常是会抵消货币政策影响的。

  报告称,对黄金市场和全球货币政策之间的关系而言,由于过去这10年以来利率的不平衡,各国央行并不需要多大幅度地上调利率。

  因此,货币政策紧缩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会被基本面的供需因素盖过。

  Pugh认为,在未来几年,各国央行会从超低甚至负利率的水平上将利率上调,并且减少一些在过去几年被注入市场的流动性。

  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宗商品价格会承压,利率走高会使得贵金属持有成本增加。但加息的理由,也就是经济改善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其实是利好的。

  也就是说,经济向好使得地缘政治方面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供需基本面向好,将抵消加息等紧缩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就地缘政治问题,此前花旗集团(Citigroup)就表示,如今全球的地缘政治冲突正处在近40年最高的水平。

  花旗认为:“金价受到地缘政治推动而上涨的情形变得更频繁了,这可能就是‘新常态’,简单来说,就是即使利率和货币表现还在主导着金价走势,但黄金越来越受到地缘政治带来的避险情绪影响。”

  来源:第一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