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价近期或走弱 但投资者不应该放弃黄金

2017-11-24 07:35 (和讯网)
收藏


  无论是香港股市还是美国股市屡次刷新历史新高都在向市场发出一个信号——风险资产受到疯狂追捧。通常来说,风险资产受到追捧的情况下,黄金这类避险资产的表现将受到一定程度打压。事实上,目前黄金的表现确实比较疲弱,美股连续刷新高点的同时黄金价格则一直在1260-1290区间盘整。

  但是,这是不是代表投资者现在应该放弃黄金去追捧股市呢?分析师Russ Koesterich认为确实当前应该削减黄金的多头持仓,但不要彻底放弃持有黄金,理由如下:

  政治原因

  

金价近期或走弱,但投资者不应该放弃黄金

  目前来看,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已经通过众议院通过,成行的可能性已经急剧增加,以减税形式进行的财政刺激可能会以两种方式破坏黄金:1)实际利率略高于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利率。2)政治不确定性引发的更低。

  美元指数

  

金价近期或走弱,但投资者不应该放弃黄金

  黄金今年迄今为止走强的一大原因是美元疲软。美元(DXY)指数从1月初的高点下跌超过9%。然而,最近美元走强,是因为投资者预见到了一个更积极的美联储(鲍威尔上台)。至少在中短期内,美元将会趋于稳定上升——特别是如果减税计划获得通过的话。、

  虽然以上2点原因都可能导致未来黄金表现不佳,但是在投资者疯狂布局风险资产的当下,保持一定程度的避险资产的配置是必须的。同时,长期来看,对于通胀的持续走强的担忧和未来可能发生的地域政治不确定性仍可能提振黄金。

  综上来看,分析师Russ Koesterich建议投资者削减黄金多头仓位,但至少保持一定比例的黄金作为投资组合组成的重要部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